RSS

2012.05.27-Din Tai Fung 鼎泰丰 @ Sentosa

来到胜淘沙有许多家餐厅还没亲身体验过,今天带了靓妈来走了整个下午,就找了鼎泰丰歇一歇脚,吃些下午茶吧!鼎泰丰我已经吃过无数次,对餐馆的食物还算不错吃呀!只是看到大家对鼎泰丰的评价都褒贬不一,有些朋友就偏偏不爱说小笼包超难吃,而像我弟弟就很合他胃口啊!所以说对于食物的评价没有绝对的答案只是各人口味喜好不一样而已。

可能还没到晚餐时段,店内显得宁静悠闲,坐着等食物上桌时还挺谐怡的。
我的靓妈和大姐,难得家人有空相聚,我得好好珍惜呢!
鼎泰丰的著名小菜 Oriental Salad in Special Vinegar Dressing 豆芽,辣豆干,冬粉和海带切丝与醋和麻油搅拌。
 鼎泰丰的酸辣汤Hot & Sour Soup虽不是最好吃的,但已它作为开胃菜很合适的
红烧牛肉汤面-Special Braised Beef Noodle Soup with Beef Brisket这是第一次点的牛肉面,因为顺着姐夫的要求不然MrB鲜少吃牛肉我可没什么机会尝到的。每块牛腩都炖得软绵入味加上浓郁的汤头吃了很过瘾,只是到后头会感觉稍微辣在你舌尖徘徊。
小弟超爱 鼎泰丰的排骨蛋炒饭 Pork Chop Fried Rice ,还一次点了两盘
鼎泰丰的排骨蛋炒饭我个人也觉得好好吃,排骨腌得非常入味肉质鲜嫩多汁,配上炒得粒粒分明的饭和蛋香味,你绝对不想错过的一道美食
这也是来鼎泰丰必点的小笼包Steamed Pork Dumplings 想当初刚尝到它家小笼包时,每次来一定要个大份的吃到过瘾。呵呵.....
今天难得人较多,我就可多点些不一样的菜色来尝尝。丝瓜虾仁小笼包Steamed Angled Gourd &
Shrimp Dumpling,看台湾节目介绍这道菜时,强调丝瓜的好处很多加上水分够,想比裹在薄薄的面皮里一定非常鲜甜多汁了。结果可能期望过高,味道并没想像中好吃,对我来说丝瓜过于淡了些没什么惊喜耶:(

鲜虾饺子steamed prawn dumplings-饺子里可吃到整个虾子,虾肉蛮弹牙,当然没有会喷汁的小笼包厉害
 芋泥小笼包Steamed Yam Paste Dumplings-这道是我特地点给靓妈的,因为她也和我一样钟情于所有芋头的食物。
第一次吃这芋泥小笼包时,我已经对它有莫名的好感。芋泥很绵密又不过于甜,一般餐厅都是做成普遍的包子,但鼎泰丰却用了小笼包的做法,皮薄馅多,满满的芋泥散在嘴里很满足:)
服务员突然送上另一笼甜点说是免费的因我们已经消费超过了$80。这是它家新推出的另个甜点-巧克力小笼包 Steamed Chocolate Dumplings,好特别吧?不喜欢芋泥的朋友可以有多一样选择咯
这道新甜点很新奇但也令人好奇味道如何吧?我觉得蛮好吃的,巧克力馅挺浓的,必须小口吃让馅慢慢化开在嘴里。是个不错的ending 甜点。
Din Tai Fung 鼎泰丰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17 Singapore 098138

Tel: +65 6686 3565
Web: http://www.dintaifung.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