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Macau 澳门篇: [吃喝] 黄枝记面粥

在搜寻澳门美食时,黄枝记面粥都在排行榜上。报导介绍店家招牌有云吞面,虾子捞面和粥类等。就在澳门第二天早晨,我们从酒店出来走到议事亭前广场无意间看到了黄枝记。Hmmm.....也许上天注定我一定要来尝尝店家的利害吧!
 
[黄枝记的创办人——东莞人黄焕枝,40 年代到广州向花县名师黄景棠公学习打面技能,学成後於 1946 年与太太在东莞石龙面街创业。及至 1959 年尾,再迁往澳门十月初五街老铺,以银丝细面丶鲜虾云吞及虾子清汤而驰名,如今技艺己传承了三代,在港澳已有 4 家分店,当中以议事亭前地的店铺最人山人海,想食面也要排队。来到黄枝记,必吃的是虾子捞面丶锦卤云吞,以及普通的乾炒鸡丝面,都是水准之作。]-简介摘自酷游网
早餐点个面类也是非常的合理呀,当然也必点店家打响的虾子捞面咯。餐牌还附了店家对联,浓浓的中国风溢满了整家店
用木板写上了些招牌餐点
餐牌的对联不就是店面挂着的俩大牌面吗?挺有霸气的镇住店面喔~
我瞄了所有餐点,除了虾子捞面,就来个水饺汤吧!老实说餐牌上的价格也不便宜叻
登登登登。。。。虾子捞面送上来咯! 老B愣了一下,问我:虾子呢?在哪儿啊?~ Hmmm。。。我想虾子不就是面条上面撒的虾籽嘛!也不能怪老B, 单看餐点以为虾子捞面有虾哈哈。。。我也是在搜寻网得知它的真面目啊:P
看着老B莫名其妙的表情真是逗乐了我 Lolssss  人手打成的竹升面名不虚传,非常Q弹有咬劲!不知不觉就能一口气嗑下一盘喔。其实虾籽味道没什么惊喜,我倒是欣赏面条的口感多些
虾饺汤-汤头有点咸,喝多了感觉腻。虾饺方面中规中矩,也没令我觉得惊喜叻:S
老B 还加点了一杯奶茶,来港澳一定要点奶茶!浓郁滑溜的奶茶真会让人上瘾

黄枝记面粥 
澳门议事亭前地 1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