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Macau 澳门篇: [吃喝] 祥记面家

来到澳门的第一天,无意经过祥记面家看见门口大排长龙,小小店里更是挤满了人潮。我们当时已经饿得叽里咕噜的。。哪有闲情排队呢?心想既然面家就在我们入住的酒店小巷里应该还有机会来尝鲜的! 嘻嘻~

第二天,我们从威尼斯赌场回来要步行到酒店又经过了详记,看一看表,距离我们预约晚餐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就豪不犹豫的杀了进去,店面几乎没人,可能繁忙时段过了。除了我们这一桌,过后也陆续来了几对客人~

 
好小的一家面店,午后时段店面显得冷清。MrB 后面就坐了两个太太在忙着包云吞。比起黄枝记,这家店面保有怀旧的古早味喔~
老板在墙上挂满了“祥记面家‘的专访与报导,相信这家店面也属“老子号”了。当中虾子捞面算是店家招牌吧?
还有知名美食家-蔡澜对面家的评语噢!水准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吧?
单看这张poster 的香酥吞球我已嚷着老公必点的
端上来的金沙炸鯪魚球和炸云吞看起来就是酥+脆嘛。。。这盘已让我忘了减肥计划。吃了再减吧:P
蘸少許帶鹹鮮的蜆芥又有另一番风味,不过我还是喜欢原味无需任何酱料已经满分了:)
 饱满的鯪魚球裹上酥酥的外皮,我好像再续盘呢![只怪肚子太不争气了:(]
另外我们还加点了云吞捞面,这道是安全的过关了。云吞和面条恰到好捞了少許豬油和豉油,弹牙又爽口
招牌虾子捞面来咯。。份量明显的比黄枝记多一些,看似好简单的一道面类,MrB又无聊的问:虾子呢?哈哈。。。。虾子和虾籽傻傻分不清????老板的捞面技术使得面条Q弹再加上滿满鹹香的蝦籽 挺不赖的!
总结来说我还是会怀着迷念金沙炸鯪魚球和炸云吞的冲动再来光顾祥记面家喔


祥記麵家 Oja Sopa De Fita Cheung Kei
 68 Sao Lourenco 
新馬路福隆新街68號地下